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4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9月5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贯彻执行向省委请示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关于严格向市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的规定(试行)(送审稿)》;研究《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工作计划(送审稿)》;听取思茅河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普洱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加强阵地管理,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监管,讲好普洱故事,传播普洱声音,展示普洱形象。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彰显了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越来越成为全世界特别是沿线国家的共识。普洱要抓住机遇,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多规合一”。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部署,做好资源整合、规划统一。要坚持上下联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多规合一”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尽快见效。

  会议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抓好思茅河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要认真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短板,对标问题全力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程序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认真核实处理;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有关党组织一一整改,形成震慑,以让更多的单位警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