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李超

  本网讯(记者 李超) 6月29日,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洪武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尧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德坤,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世清参加会议。

  卫星指出,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守纪律正警风重执行、构建良好政治生态”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是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根本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此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教育整顿与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检查,从严执纪问责,确保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卫星强调,公安机关担负着打击敌人、惩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必须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集中教育整顿工作。一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警,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反恐维稳工作力度,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抓好禁毒工作,推动各块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三要狠抓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配备,加强能力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执纪审查,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建设平安普洱、法治普洱保驾护航,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卫星强调,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公安局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