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召开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主持召开全市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工作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部门打好普洱“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意见建议,强调要突出普洱的特色、优势和潜力,以规划为引领,实施重点突破,争取走在全省前列。

  杨照辉指出,普洱具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绿色产业发展优势,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清洁能源、高原特色食品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以及国家、省有关产业、开放开发政策的不断出台,普洱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组合拳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市场前景和潜力巨大,有望走在全省前列。

  杨照辉强调,要着力规划引领,围绕“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拿什么来抓的问题,思考研究发展目标定位,通过不同的层级分批次、定重点来实现目的。要明确走哪条路的问题,真正把发挥普洱自身比较优势作为重中之重,打造好茶旅结合、民族文化旅游、康体养生、休闲旅游度假等具有优势的重点发展路线。要紧扣发展目标,既考虑当前又着眼未来,紧紧依托现有四条精品旅游路线,“长藤结瓜”“点、线、片”结合,合力串起发展的珍珠链。要围绕短板寻找工作突破点,深挖文化旅游、民族医药等资源优势,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健康生活消费需要。要围绕全产业链研究谋划项目,促进健康服务与旅游、文化、养生等深度融合,通过精准招商推动项目落实,从而实现规划变项目、项目成产业。要完善组织保障,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按项目分小组,并定期研究形成长效机制。

  杨照辉强调,当前要抓住房地产业调整转型,带来旅游产业提速升级的机遇,利用好比较优势、政策优势,整合资源,加强协调,以边三县旅游、思宁一体化发展为重点,推进康体养生目的地建设。旅游部门要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确保如期完成6月1日“一部手机游云南”正式上线任务。

  市领导胡剑荣、胡良波,市政府秘书长杨彬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