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张国华在我市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2月28日,省政府副省长张国华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两会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辐射中心办专职副主任李金泽,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学文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卫星陪同调研。

  张国华一行实地调研了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整董镇特色旅游小镇、康平镇普庆沃柑种植基地和勐康口岸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精准要求,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推动特色农业与农村电商有机结合,确保精准扶贫取得新成效。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城融合,完善服务功能,从规划、建设、管理、营运上都体现自己的特色。要做好村庄、城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和厕所革命,让好环境成为良好的风光、旅游的资源和产品。要着力完善口岸功能,做强辐射产业,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认真研究普洱在辐射中心建设中具有辐射作用的重点,从开放末梢走向开放前沿、由通道变成开放窗口,把区位优势变成开放优势。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国华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普洱山川秀美,区位优势明显,广大干部干事劲头足,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当前,要把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以产业富民、就业富民、创业富民等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认真落实兜底保障措施,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步伐,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城乡发展面貌。

  卫星表示,普洱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按照副省长张国华的指示要求,对标对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扎实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等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二是以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推进“双向开放”,变沿边优势为开放优势、发展优势。三是大力提升科学规划水平、功能设施建设水平、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现代治理水平,加快乡村振兴,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市领导胡国云、罗永斌、胡剑荣、胡良波参加汇报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