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2月26日,市长杨照辉主持召开第四届普洱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精神,审议《普洱市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推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实施方案》(送审稿)、第二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照后减证”改革试点经验,结合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实际,进一步探索和改善营商环境;要落实好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的措施,强化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加强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更多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要素向农村汇聚,培育“三农”发展新动能,促进乡村振兴;要健全完善依法查处体制机制,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建设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智慧旅游,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出台我市激发重点群体活力推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实施方案,将有效提升全市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城乡居民增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促共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强化收入分配政策激励导向,针对重点地区和行业,提出相应的促进增收政策措施,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努力营造勤劳致富、鼓励增收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文物保护工作,规范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评审和管理,完善文物保护体系,通过挖掘我市文化元素,特别是茶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普洱故事,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文化成为展示和推介普洱的重要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