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率队到中国工程院汇报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李毓珊

  本网讯(记者 李毓珊) 为扎实做好中央部门定点帮扶工作,借力院士专家优势,做好科技扶贫大文章,坚决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2月24日,市委书记卫星率队到中国工程院汇报对接定点帮扶工作并座谈。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党组书记李晓红亲切接见了卫星一行,对近年来普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副院长刘旭主持座谈会。院办公厅主任宋德雄、副主任梁晓捷以及一局、二局、三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陆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参加座谈会。

  卫星对中国工程院给予普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工程院是中国科学技术的最高殿堂,自2015年以来,中国工程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以强烈的“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智力扶真贫、真扶贫,有力促进了澜沧县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贫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工程院的政治担当和大爱情怀。他说,当前,普洱市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希望中国工程院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在重大决策咨询、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打造高原特色农业品牌、科技成果推广运用、景迈山古茶林申遗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积极为普洱扩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助力普洱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后,中国工程院领导表示,中国工程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定点帮扶澜沧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在发挥院士专家作用、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加大科技扶贫力度、打造大健康产业品牌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为普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