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中共普洱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卫星作讲话

  

  

  市委书记卫星作工作报告 

  

  

  

  

  

  中共普洱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记者 王承吉 摄)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卫星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普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普洱跨越式发展的决定》,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就2018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陆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年1月14日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4日在思茅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0人,候补委员13人。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卫星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卫星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普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普洱跨越式发展的决定》,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就2018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陆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要始终把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领全市各族人民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转化为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生动实践。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掌握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

  全会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启新时代普洱发展新征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定位普洱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坐标,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苦干实干,奋力开创普洱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到2020年,“六个普洱”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基本建成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基本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新普洱。

  全会指出,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硬仗,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做实做强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加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充分肯定2017年市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民生是第一使命、稳定是第一责任、保护是第一政绩、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党建是第一保证不动摇,以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为总平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绿色、通畅、文化、品牌、效率、幸福“六个普洱”和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进一步巩固提升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大好局面。全市GDP突破6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6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全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补短板、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加快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5%,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重点抓好以下九方面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战,实现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171个贫困村出列、9.8万贫困人口脱贫;坚持“两型三化”方向,按照 “五链统筹”思路,“六抓”发力,推动绿色产业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加快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水利、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条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活发展动力活力;强化招商引资并切实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促进生产要素集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确保青山常绿、碧水长流、永续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生活质量;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全会强调,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抓实抓好基层党建,突出抓好作风建设,毫不动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不胜不休的决战气魄,奋力开创新时代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