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市委召开第四十五次 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王博喜莉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卫星主持会议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1月10日,四届市委召开第四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中共普洱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报告(讨论稿)》《中共普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普洱跨越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方案(送审稿)》。

  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驾驭经济发展大局,形成的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发展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加快“六个普洱”建设的全过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落实导向,全力以赴调结构、稳增长,千方百计破瓶颈、补短板,提速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区域联动发展,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振兴乡村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有利条件。要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要强化投入保障和规划引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加大城乡统筹力度,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确保农村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落实导向,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着力做好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四篇文章”,提升贫困群众满意率;要深入推进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培育新型主体,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济,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和产销对接机制,让农民持续增收、脱贫致富;要强化作风保障,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强资金监管,严肃执纪问责;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全覆盖宣传扶贫政策,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国检”评估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高质量发展与跨越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实做强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