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陆平出席思茅区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周平青

  本网讯(通讯员 周平青) 11月28日,思茅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思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奇提出工作要求,市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八一主持会议。

  陆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加速经济发展、加快绿色崛起、推动“六个普洱”的有力抓手,集中一切优势力量和资源要素,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上项目、增投资、稳增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时代的思茅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陆平要求,一要坚持科学规划。要站在全省、全市的角度,坚持多规融合、多规合一的原则,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主动把思茅区融入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战略中去谋划。二要着力解决土地制约瓶颈。项目建设,土地是基础。要加大拆迁政策宣传力度,研究方式方法,寻求突破口,做到德法兼治、分而治之,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三要多渠道筹措资金。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措施,拓展融资渠道;要加强与经济发达省份的学习交流,借鉴发达地方金融运作经验;要加大与银行、企业的交流合作,争取更大的资金支持。四要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完善配套功能,简化审批手续,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诚信友善的人文环境。五要完善项目管理机制。要尽快建立项目库、企业库和人才库,形成一个完善的项目建设动态管理体系。六要压实各级责任。做到一个项目、一个指挥部、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个金融机构、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七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经济要发展,社会稳定是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交运局和思茅区8个重点项目挂钩领导及有关项目建设业主代表作了发言。思茅区有关乡(镇)递交了《思茅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目标责任书》,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承诺。

  思茅区四班子有关领导,各乡(镇)、区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