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省委宣讲团到普洱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王福蓉 苏燕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苏燕)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2日,省委宣讲团到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在市行政中心为全市领导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并深入普洱学院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回答师生们关注的话题。

  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的宣讲报告会。

  在近3个小时的宣讲中,杨林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密联系云南和普洱实际,从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新要求做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严谨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宣讲过程中,与会同志认真听、仔细记,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集中宣讲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进一步坚定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谱写新时代普洱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卫星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以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卫星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联系各地各部门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各项重点工作,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成为推动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生动实践,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普洱落地见效。

  在普洱学院的宣讲和交流互动中,杨林强调,党的十九大标定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譬画了新时代发展蓝图,明确了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奏响了迈上新征程的进军号角,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大好机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准人生航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勤奋学习,提高本领,肩负使命,与时代共舞,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