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接受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王福蓉) 4月21日—22日,云南省爱卫办专家组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开展省级复审。复审专家组副组长、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局长、省爱卫办副主任李永及专家组其他成员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后,提出了反馈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主持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华、市政府副市长童书玮、市政协副主席胡剑荣,市直有关部门、思茅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及反馈会。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李永充分肯定了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及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希望,普洱市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上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新的标准要求,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巩固提升工作;行动上要结合专家反馈的意见和暗访评分表列出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精准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成效上要认真对照暗访评分表,倒排时间表,强化整改落实,全面完成整改。专家组通过复审认为,普洱市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具备申报国家暗访条件,同意申报国家暗访复审。

  杨照辉说,复审专家组检查工作认真细致,反映问题客观实在,整改措施符合实际。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对照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部门职责和任务分工,坚持问题导向,分门别类地梳理专家组复审意见,逐条逐项加以研究,落实措施,细化责任,用更高更严的要求抓好工作,使城市硬件建设有一个质的飞跃,城市面貌有一个质的改观。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统筹推进。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创建活动,按照“全局统筹谋划,分类细化落实,集中力量攻坚”的工作思路,围绕加大宣传教育、人居环境提升、市场秩序整治等“十大工程”,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 行动。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将工作机制常态化,工作效果长效化,最终达到以工程促提升,以行动促创建,以创建促发展的目标,确保普洱市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国家级复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