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举办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普洱市文明办 罗俊

  

进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业务培训

 

  12月20日,全市新(待)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宁洱县举行。

  培训班由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主办,全市未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39个乡镇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宁洱县磨黑镇第一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现场,进行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业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各乡镇中小学负责人对乡村学校少年宫有了全面的认识,明确了建设思路和任务。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依托农村中小学校现有场地、教室、设施,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开展普及性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是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的重要指标。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我市制定了计划,在2017年底前新建39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完成全市103个乡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全覆盖任务。

  

参观乡村学校少年宫手工制作展室

 

  

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板凳龙-舞龙乐》

 

  

合唱《少年中国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