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张善强调研曼连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刀琼芬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深入到思茅区南屏镇曼连社区土桥、三家村、老街子、柏枝寺、丁家箐、高家寨、曼连、蕨基坝等地,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与基层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永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张善强指出,普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的内在要求,对塑造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善强强调,普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进普洱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综合提升工程,造福于民、惠及百姓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创建工作涉及各个领域、各个区域、各个层面,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自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上下一心,积极主动,充分借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取得的宝贵经验,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张善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仍然存在规划滞后、“两污”治理难度大、环境脏乱差、市民整体素质提升不明显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全市上下要紧盯创建目标,把住关键环节,抓重点、攻难点,标本兼治,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的实现。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度,牢固树立文明城市共同创、文明成果共同享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全面整治、不留死角,加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社区环境、市政设施等方面的治理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着力提高群众总体素质,广泛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使群众讲文明语、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加大普法力度,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刀琼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