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 普洱市财政局开展“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普洱市财政局

  “取之有制、用之有节则裕,取之无制、用之不节则乏。”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优良传统。近日,普洱市财政局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一起观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宣传视频,通过学习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号召大家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局蔚然成风。
  随后,志愿者深入沿街商铺、群众中开展宣传,用“唠家常”的方式倡议食堂工作人员主动提醒客人按需点餐、合理消费、避免剩菜,让大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商铺负责人主动节约用电、用水,积极绿色消费,尽量不用一次性餐具及洗漱用品,垃圾分类处理,从点滴做起,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督促干部职工及辖区群众养成节能习惯,并深刻认识到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依法履行节约的义务,创建节约型社会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每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