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墨江县垃圾分类进校园 文明新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19 来源:墨江县文明办

  为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技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全覆盖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有35000余名学生、12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培养师生垃圾分类意识
  全县111所学校利用图片国旗下讲话和班会课,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标准、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班会课上,教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展示垃圾分类知识和技巧,以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传授环保理念。利用校园网、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氛围,切实提高学校全体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组织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垃圾分类能力
  新安中学、县城小学、联珠一小等学校组织学生到街道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老师带领学生清理街道卫生,并把收集到的垃圾带到四分类收集驿站,老师手把手教学生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现场讲解垃圾四分类知识。学生通过参与实践活动,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环境保护践行力。
  开展垃圾分类感言活动,根植学生绿色环保种子
  为切实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在校园形成常态化,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让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发表活动感言,这种感悟和意识将在他们人生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联珠一小五(4)班张蜜可说:“我们的生活中不可能不产生垃圾,但是我们可以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将垃圾分门别类,让垃圾能够物尽其用,该回收的回收,该处理的处理,这样就能让垃圾再利用,为环保助力。”
  景星中学178班周延涛说:“通过这次学校开展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我决心从现在起,积极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并不难,是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我们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校园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