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2023年“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进机关食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普洱日报

  近日,普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市行政中心职工食堂开展2023年“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进机关食堂活动。

  据普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颁布,将“反食品浪费”提高到了法律层面,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贯彻落实,普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作为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的主要责任部门,在行政中心职工食堂开展活动,旨在示范引领全市机关食堂落实“反食品浪费”责任,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引导干部职工文明用餐。

  记者在普洱市行政中心职工食堂发现,墙上贴有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餐桌上摆有“文明用餐”提示牌,食堂还推出小份菜。打饭时,工作人员也会提醒用餐人员要适量,并向用餐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宣传册。

  记者看到,前来就餐的机关干部及职工纷纷在承诺横幅上签名,作出“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承诺。大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推动全市形成“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