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新安村以乡风文明浸润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墨江发布

  墨江县新安镇新安村在乡村振兴中,认真践行“培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的理念,积极创新举措,大力破除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建设。

  椿树组是新安村的易地扶贫搬迁点,以前道路崎岖、人畜同居、居住环境卫生差,如今群众彻底转变了思想、改变了行为,开始注重人居环境提升,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动清洁庭院卫生,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实施人畜分离建设,经常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每周一次公共卫生大扫除,用一抹“志愿红”凝聚文明合力,把椿树组打造成了美丽的花园村寨,让昔日的庭院“颜值”大增。

  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优良家风,营造邻里和睦、家庭和谐、尊老护幼的良好氛围。并积极发挥乡贤能人的带头引领作用,向村民宣传团结友爱、移风易俗等事例,提高村民明辨是非的能力。并以传统节日为节点,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充分利用乡村大舞台、文化长廊等阵地对广大群众进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共同创建一个更加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