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民以食为天,食以俭为先!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无量景东

关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国庆将至,在共享“十一”黄金周的美好时刻,“舌尖上的浪费”也在我们身边悄然抬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指示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树立勤俭意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党优良的革命传统,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观念,外出就餐时根据人数合理点餐消费,就餐后主动打包、减少浪费,养成营养、适量、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

  二是倡导理性消费。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节日浪费和“好面子、讲排场”等行为,摒弃互相攀比、爱慕虚荣的歪风陋习,理性消费、适度为宜,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

  三是培育节约习惯。积极推广宣传勤俭节约理念,引导感召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队伍中来,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新时代景东人的文明餐桌新风尚。

  让我们携手共进、传承美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以实际行动倡导勤俭节约,在文明健康中享受幸福生活,争做文明餐桌的带头者、拥护者、践行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