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倚象镇:红白理事会润人心 文明实践迎新风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思茅区倚象镇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农村陈规陋习,遏制不良习俗,倚象镇各村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

  会上,踏清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牛花才向党员干部深入讲解村规民约,呼吁大家简办红白事,倡导村民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带头树立文明节俭的婚丧新风。随后,踏清河村驻村工作队员带领党员干部入户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动员村民签订《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培育孝悌和睦文明家风。

  营盘山村也积极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坚决遏制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的风气。将丧事简办的发力点聚焦在党员干部、村干部等“领头羊”身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们村近几年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是我们着重抓的一项工作,主要通过制作村规民约展板、大喇叭循环播放、老党员口耳相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制度,倡导‘丧事简办、喜事新办’,大家互相督促,争做新时代新村民。”营盘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邱世文说。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移风易俗宣传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农村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识。倚象镇将持续深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呼吁更多人争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倚象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文明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