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孟连县开展“七一”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普洱孟连

  本网讯 6月30日,孟连县组织开展以“为大地增绿、为党旗添彩”七一植树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植树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全县动员、绿化孟连”植树行动,以提高全县水资源利用率,增加水源林储量和补水水源点,强化群众生产生活、灌溉农田等用水保障,保护好水源林和生态环境为目标,在全县7个重点水源保护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绿化意识,加快推进森林孟连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孟连。

  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单位和人员按照划分区域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水浇灌,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县四班子领导、娜允镇机关、林草局机关、气象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及村民共在娜允镇景吭村新安组水源保护地种下20余亩2100多棵水冬瓜苗,把昔日的荒山变成了星星点点的绿地,为美丽孟连增添了一片新绿。

  当天,全县6个乡(镇)也同步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了109亩12378株水冬瓜苗木。据了解,今年孟连县共完成绿化造林面积2700多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5.74%。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