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初心驿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陈清

    本网讯(通讯员 陈清 文/图)干净整洁的环境,整齐摆放的书籍、药品,可供充电的插座连成一排,茶几、座椅、电视各归其位,这是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九甲镇和平村初心驿站的真实场景,同时也是镇沅县即将建成的多个“初心驿站”的缩影。

    “初心驿站”大门一侧还开设“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九甲”心愿墙,百姓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困难写在上面,由村、镇收集并及时认领解决。驿站采取“领导带班、党员参与、专人值守”的方式加强日常管理,由驻村工作队员履行服务站管理职责。“要上网有无线wifi,要看书有不同题材的书籍,想要休息可以看电视,还有各种应急药品,这一切都是免费提供的,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前来充电的村民乐呵呵地说。

    为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服务,镇沅结合实际,积极组建各基层党组织“初心驿站”。下一步,镇沅将在建好的同时管好用好“初心驿站”便民服务点,使之成为贯彻党的决定、教育管理党员、团结服务群众、彰显先锋形象的平台和窗口,让党员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党的力量和党的形象,真正把初心捧到群众面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