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用微笑诠释为民服务的真谛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付颖 张瑞芹

  主题 普洱市政务服务中心

  地点 微笑服务

 

  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展示公共服务形象的一个窗口,服务的优劣直接关系到群众对政府效能建设的满意程度。近日,记者走进普洱市政务服务中心,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真诚的微笑和优质的服务。

  市人防办工作人员马婵:“微笑是一种礼仪,是一种沟通方式,能让人如沐春风。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工作宗旨,依法依规办事是我的工作准则,而微笑服务是二者最好的诠释和体现,笑脸相迎、耐心解答、高效办理才能让办事群众感到舒心、暖心、放心、省心,这也是我们窗口工作的核心内容。我所在的窗口业务量大,比较繁忙,难免会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情况,如果我们做到微笑服务,就可以缓解紧张和矛盾,赢得群众的理解,办事效率也会提高。”

  回梓街派出所工作人员王思思:“微笑工作能让人郁闷全消,心情变好,微笑是最具震撼力的语言,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微笑服务能带来良好的第一印象,传递友谊,缩短距离,能给窗口服务工作带来便利,提高工作效率,无论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坚持微笑服务,自己做到微笑在脸上,让老百姓甜在心里。”

  市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吴淼:“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政务服务中心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必须有丰富的业务知识、良好的仪容仪表和规范文明的服务用语。在整个窗口服务工作过程中,我们要保持微笑服务,这样才能够营造一个和谐顺畅的办事氛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

  (记者 付颖 实习生 张瑞芹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