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县卫计局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镇沅县卫计局秦逍遥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文明价值理念,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逐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近日,结合扶贫工作和春耕生产,镇沅卫计局到挂钩村按板镇文牍村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十提倡十反对”宣讲活动。

  活动中,镇沅卫计局领导对“十提倡十反对”即:“提倡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陈规陋习;提倡尊重自然爱护生态,反对污染环境破坏资源;提倡团结友爱尊重他人,反对言行粗俗暴力纷争;提倡爱护环境讲究卫生,反对乱涂乱画乱吐乱扔;提倡遵守规划服从管理,反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提倡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反对随意停放乱闯乱翻;提倡勤俭节约新事新办,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提倡孝老爱亲文明殡葬,反对薄养厚葬散埋乱葬;提倡网络道德文明上网,反对低级庸俗造谣传谣;提倡热心公益互帮互助,反对自私自利麻木不仁。”逐条进行了讲解。要求全村村民都要共同遵守,不斤斤计较,邻里和睦相处,一起为建设和谐幸福、文明有序的文牍村出力。

  此次活动,文牍村13个组小组长,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及部分群众共43人参加,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基本公共卫生、计划生育政策等宣传材料200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