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推荐“云南好人”事迹丨李启辉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

  李启辉,男,汉族,1984年1月生,大学本科学历, 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12月参加工作,2019年12月至今任普洱市思茅区龙潭乡党委委员、龙潭派出所所长。

  一股硬气,坚守防疫一线

  “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李启辉同志主动向乡党委提出申请负责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治安维稳组、临时检查点及集镇片区、辖区施工工地排查组等组长。这位“铁汉”以担当书写忠诚,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深入卡点带班值守,严格禁止外来车辆及人员入内。至2月3日,累计检查检测过往车辆851辆2345人。他和各工作组一起深入各村(组)、宾馆、食宿店、辖区各施工工地等开展排查、宣传,龙潭乡共排查出外来人员806人(其中省外返乡人员189人,市外返乡人员354人,市内区外乡人员121人,区内乡外返乡人员142人),排查出湖北籍或到过武汉的打工学习返乡人员8人。同时,他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丝毫不松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防疫期间亲力亲为办理行政案件3起。

  一力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李启辉同志主动与乡卫生院联合开展“上门服务”工作,深入有湖北籍或到过武汉打工学习返乡人员的家中,对重点人员行踪监控,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在接触有感染风险的重点人员时,我们李所长总是冲在前,现在他每天的睡眠不足3个小时。”民警们提起他,总是既敬佩又心疼,李启辉同志身先士卒,暖了民心,也温暖了派出所这个“大家庭”。

  李启辉同志深知群众聚集造成疫情蔓延的严重性,他及时深入各村各小组排查红白喜事操办情况,在得知1户昭通非政策性移民村民正在办丧事,且依风俗操办得很隆重,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当事者家中劝阻,但家属情绪很抵触。“对于你们家发生的事,我们很悲痛,但疫情当即,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真心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与配合……”通过李启辉三个多小时耐心劝解,家属最终被打动,同意从简快办,并劝退了参加丧事外来人员50余人。通过与各村工作组、村两委并肩作战,成功劝阻群众停办或延期办理婚庆喜事14起、从简快办丧事4起、停办生日宴2起。

  一腔热血,舍“小家”顾“大家”

  春节期间,已连续2个月未休息过一天的李启辉主动带班值班,妻子带着1岁零10个月的孩子来到派出所与他一起过春节。面对疫情来势汹汹,他每天早出晚归,根本没有时间与家人相处。无奈之下,他只好让妻子带着孩子返回思茅城与父母同住。回城时,因他接触过湖北返乡人员,他只能在检查点与妻儿挥手告别,此时看着妻子瘦小的身影和女儿期盼爸爸陪伴的眼神,李启辉的两眼潮湿了。对家庭的亏欠,只能用一次次出色完成工作任务来弥补,“抗疫”路上,他步履坚定、铿锵有力,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坚守在岗位上。

  一往无前,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李启辉同志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如今,他在警徽下忠诚坚守已13年,他初心不改,用忠诚和执着守护着一方安宁,疫情期间他始终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彰显了基层公安工作者的风采。曾在2008年楚雄警察学校初任民警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2009年在普洱市交警系统比武中被评为业务标兵、2010—2017年在镇沅县公安局及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期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先进政法工作者;2019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三等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