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内容
阅读正文

抵制不文明闹婚行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

亲爱的市民朋友:

  不文明闹婚行为严重影响乡风文明,败坏社会风气,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格格不入,当前不文明闹婚在我市部分地区仍时有发生,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为进一步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新型婚俗观,营造文明、健康的人文环境,努力提升文明普洱新形象,普洱市文明办、普洱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抵制不文明闹婚行为

  各级领导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广大党员带头,自觉抵制不文明闹婚行为,积极宣传讲解不文明闹婚行为对社会和家庭的影响和危害,充分认识整治不文明闹婚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大市民朋友要发扬主人翁精神,遇到不文明闹婚行为,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不组织或参与不文明闹婚活动,争做讲文明、守规矩的文明普洱人。

  二、争做文明婚嫁宣传员

  共青团、妇联、工会要加大正面宣传,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念观、家庭观,培育健康向上的生活习俗。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加强正面宣传力度,对不听劝阻、影响较坏的不文明闹婚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大力宣传新时代文明婚嫁新风尚,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舆论环境。

  三、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

  大力倡导婚事新办、喜事俭办的优良传统,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倡导举办健康文明的婚礼,以文明的方式参加婚俗礼仪;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带头,大力倡导文明持家、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积极组织开展“文化进社区”、“文化下乡”、“文化扶贫”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恶俗闹婚可耻、健康文明光荣的良好社会环境。

  请各届各单位积极向广大干部职工及市民宣传,动员广大市民广泛参与抵制不文明闹婚行为,共建共享和谐宜居的文明普洱!

  普洱市文明办

  普洱市民政局

  2018年6月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