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第七届普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 白祥:最美投递人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普洱市文明办


敬业奉献
  白祥,男,哈尼族,1969年5月生,是普洱市思茅区城区邮政分公司的一名投递“老兵”。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人,大专学历。
  云南邮政服务的64个边防站点遍及文山、红河、西双版纳、德宏、普洱、临沧、保山等10个州、市。这64个站点距离城区远,年邮路里程达99.54万公里,平均达54公里,最远达206公里,邮路以乡村硬化路面及沙石道路为主,坡陡弯急,通行条件差。
  其中,在普洱市思茅区某深山的边防路上就有一名邮政“好兵”白祥奔走在这条邮路上。无论是数九寒天的隆冬,还是三伏酷热的盛夏,每天都可以见到一身着绿色邮装的中年男子,将一沓沓报刊、信件送到居民和战士的手中。
  2021年年初普洱市4个边防部队通邮后,白祥在自己原来投递段道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工作新任务,给驻守在深山里的边防部队投递邮件,虽然每次都要走一条难行的邮路,但他却甘之如饴。边防部队通邮之前,信件一般由指定的战士一周或者两周到邮局收取一次,自从通邮后,白祥同志每周一三五,都会驱车前往普洱某边防部队为战士们送件。
  白祥曾经也是一名军人。19岁当兵入伍,退伍后成为一名邮递员。自1991年穿上绿色制服的那一刻起,白祥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干过分拣、封发、投递等多个岗位,始终做到无差错、无遗漏、无投诉。他主动挑起为边防部队通邮这份重担,用自己的坚守致敬战士的坚守。他经常说:“这些深山中的战士年纪不大,他们用青春为祖国守边疆,我为他们送达家国情,这是作为一个退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白祥在服役期间曾数次获得嘉奖,退伍后30年的邮政生涯中,他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他曾获得云南邮政优秀共产党员、云南邮政优秀支局所(班组)长、网运”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是2021年度云南省最美的投递员。
  “平凡岗位守初心,坚守使命勇担当”。白祥同志就是一个在平凡岗位上做着不平凡贡献的人,几十年如一日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以自己的努力,塑造了新时期邮政职工的新形象,他的言行和作为闪烁着一个邮政人的时代风采,实现了他人生的价值,体现了他人生的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