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光盘行动”引领文明就餐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

  本网讯(记者 王承吉)近日,记者在思茅城区走访时发现,不论是高档的宾馆酒楼还是一般的餐馆等都通过设置温馨提示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营造“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良好氛围,倡导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理念。越来越多的商家和消费者理性消费、勤俭节约意识不断增强,“光盘行动”正逐渐成为大家自觉遵守的好习惯,引领文明就餐的新风尚。

  “从饭店开业以来,凡到店里消费的顾客,我们都会提醒客人吃多少点多少,并且提倡打包。”大山小黄牛饭店老板李锦秀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餐馆纷纷“出招”,以增强顾客节约消费的主动性,引导顾客文明用餐,如免费提供打包的袋子和饭盒、菜品半份半价、服务人员热心提示等,这些措施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如今,“光盘行动”正成为普洱市民文明就餐的新风尚,“吃多少点多少”也逐渐成为人们的好习惯,“光盘”成了餐馆里常见的景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