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党建业务有机融合 互促互进同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杨宏丹

  本网讯(通讯员 杨宏丹)新形势下,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今年以来,市局党委按照“一品两型三建四服务”的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一体化,坚持以最好的党建引领最好的企业,为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强“一品” 促发展

  ——践行“红色之魂 生态之根”党建品牌

  党委走在事业上,突出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自2015年以来,每年制定党建工作要点,推动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逐级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党员公开承诺书》,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市局党委委员建立挂钩联系制度,督促指导联系县(区)局(分公司)以党建为统领,确定发展目标,抓好“两烟”生产经营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实干助推发展。

  支部建在业务上,突出讲政治、精业务、增贡献。从业务分类上进一步明确各党支部责任,将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化,真正体现“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支部建设。

  党员冲在锋线上,突出讲担当、比贡献、争先锋。党员树标杆、立典范、扬正气,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积极维护普洱烟草形象,走在前头、干在实处,主动为烟农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烟农增收、零售客户实现更多赢利。

  群众记在心头上,突出跟着干、联手创、出效益。将干部职工记在心头上,将烟农、零售客户、消费者记在心头上,始终怀着“为民”思想抓“两烟”生产经营管理。

  建“二型” 增活力

  ——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各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专项活动,到市委党校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到革命圣地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延伸到市场,拓展到田间地头,深入到农户、零售客户,并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创建创新型党组织,与时俱进重实效。加强党建规范化管理,统一党支部建设模式,统一痕迹化管理,统一主题党日活动。开通了企业微信公众号、普洱市局(公司)内网,运用云岭先锋APP,搭建起党员在线学习平台,让党员随时随地自觉接受教育。

  重“三建” 筑堡垒

  ——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员示范工程建设和党建共建

  以创建工作科学化、支部工作特色化、基础管理标准化“三化同步”为原则,分类分阶段分批次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14个。通过示范引领,使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以“1+1+N”模式开展党员示范工程建设。“1+1+N”模式即1名党员+1个示范+更多群众,共同抓实“两烟”生产经营管理。党员根据业务特长建立党员示范田(地)217块、党员示范街25条、党员示范店722个。

  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城乡共建”——各党总支、党支部与“挂包帮”联系村结对共建;“银企共建”——与业务联系合作单位结对共建;企业与社会组织共建——烟站党支部与烟农合作社党支部结对共建,实现共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强“四服务” 惠民生

  ——服务烟农、服务零售客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员工

  服务烟农坚持走精准化、精细化、精确化服务之路。深入生产一线,走进田间地头、烟农家中,与烟农面对面交流沟通,千方百计帮助烟农实现增收。

  服务零售客户坚持以零售客户所盼为工作指向。增加市场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加强零售终端建设,净化卷烟市场,帮助零售客户实现更多盈利。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普洱烟草“走质量之路、走实干之路、走问效之路”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税利目标,为普洱市社会经济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服务员工坚持关怀员工发展原则。通过教育培训、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积极搭建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平台,扎实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更加密切党和职工的联系。

  新思想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新时代为我们提供了舞台,新目标给我们提出了要求。下一步,普洱烟草将在省烟草专卖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普洱烟草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