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诚信经营:营造文明和谐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苏燕

  地点 思茅城区多家商铺

  主题 商户诚信经营

  在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商户如何评价“创文”,他们是怎样诚信经营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思茅城区多家商铺,倾听他们诚信经营的门道。

  大咪咪快餐早点店 (思茅区环城路)经营户钱永丽:“我们经营快餐店靠得就是诚信,来照顾生意的回头客居多,虽然赚的是小钱,但也要心安理得。菜是自己去菜市场精选的,油也是买猪肉回来炼的,价格也公道,我们一家老小都吃自己家的快餐。不讲诚信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不做。”

  平凡商店(思茅区五一路)经营户陈平凡:“我们家经营这个小商店已经14年了,卖的都是食品、百货和烟酒,虽说是小本买卖,但是诚信经营是我们一直坚守的, 欺人只能一时,而诚信都是长久之策。欺骗顾客也就等于欺骗我们自己。发霉、变质的商品我们一律不销售,如发现要及时地进行退换、清理。商店都是分类摆放,明码标价,进货也都是从正规的商家进,即使有小商家上门推销还附带赠品,不合格的商品我们也不去贪图那点小便宜。卷烟是从市烟草公司进货,每条烟上都有专卖号。总之,小商店就是要少进货、勤进货,保证质量,这才对得起街坊邻居的信任。”

  田林平价水果店(思茅区人民东路)经营户林凤英:“我们的水果店在这条路上已经开了七年,从最初的几个品种,增加到现在的40多个品种,靠的就是诚信经营。顾客只要到店里我们都热情接待,保证水果新鲜,让他们买得放心。顾客信任我们,让我们帮忙挑选,我们都是实话实说,不欺瞒顾客。除了从批发市场进货,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到原产地进货,保证质量,也不短斤少两,总觉得做生意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记者 苏燕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