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凝聚合力护“未”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普洱融媒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在普洱市、思茅区文明办、民政局的指导下,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区茶城志愿者协会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科技馆、市图书馆等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洱市(思茅区)2023年“关爱未成年人•护苗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了南岛河小学400余名小学生到普洱市科技馆、图书馆、美术馆享受文化“盛宴”。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图书排架规律、图书的分类、图书的借阅流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同时,还给孩子们开展了一场 “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以此增强孩子们的法律知识,提高孩子们学法、懂法、知法能力。
  在科技馆,孩子们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参观,近距离感触到科技的力量,他们观看并体验展馆内的科学演示设备,认真地询问着关于科学模型的各种问题,与科技展品近距离接触,体验着科学的无穷魅力。
  在美术馆,同学们驻足在各种作品之前,静静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沉浸在艺术的海洋里。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乡村儿童搭建了体验学习、开阔眼界的平台,孩子们通过眼观、耳听、手动,亲身感受科普、历史和文化为一体的综合实践活动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