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走“新”更走“心” ,普洱市(思茅区)开展多彩活动传递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普洱市志愿者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形成多方聚力、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格局。11月18日,在市、区文明办和民政局的指导下,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区茶城志愿者协会联合20支机关、企业、医院志愿服务队伍,在凤凰社区志愿服务文化广场开展普洱市(思茅区)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活动以大合唱《景迈茶飘香》拉开序幕,随后精彩舞蹈节目轮番上演,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文化盛宴带来的快乐,过程还穿插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环节,全面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

  普法常态化,法治入民心
  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积极为居民群众讲解合同、物权、婚姻等方面法律知识,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提供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引导群众认真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
  基层送科普,宣传惠民生
  科普志愿者们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现场为居民群众讲解了安全生活常识、实用种植技术等,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
  宣传零距离,政策进万家
  为有效提高适龄儿童家长对2023年普洱市招生入学政策的知晓率,志愿者们分别从招生时间、入学政策、报名方式等现场就家长关于招生入学的各种问题逐一耐心细致地进行解读,解家长之疑惑,打消家长心中的顾虑。
  “医”心守健康,义诊进家门
  “基础降压药要正常吃,随时监控自身血压,注意少熬夜、多休息,要清淡饮食,不要做剧烈运动。”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们耐心帮助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解答居民关心的各类健康问题。
  金融小常识,守住“钱袋子”
  志愿者们围绕账户资金安全、防范新型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内容,普及金融小常识,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
  凝志愿力量,绘绿美城市
  为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公民环境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等相关宣传材料,引导市民们树立“绿美思茅靠大家 文明城市你我他”的理念,争做思茅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贴近实际的便民服务活动,把群众小事放在心上,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