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云南项目走进景谷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景谷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明慧)10月25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云南项目2020年第二批次筛查救助活动在景谷举行,为景谷贫困家庭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提供免费筛查。

  为助力脱贫攻坚,解决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10月25日,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云南省民政厅、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云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云南项目2020年第二批次筛查救助活动走进景谷,为景谷的贫困家庭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提供免费筛查。

  当天下午,在中国移动景谷分公司沟通100营业厅设立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普洱景谷筛查点现场,前来接受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复查的患儿家长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填写登记信息、取号、候诊接受筛查。诊疗过程中,医生们详细询问患儿平时身体情况,耐心解答家长各种疑问,通过听诊、B超等方式仔细地为患儿检查和诊断,并嘱咐家长们注意孩子平时生活起居情况。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最严重的先天性疾病之一,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可治愈率高的特点。然而,大量先心病儿童由于家庭贫困和当地医疗水平有限等因素,得不到及时诊断和医治。

  据悉,为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工作,救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儿童,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云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980万元人民币,采用“政府推动和协调、企业策划和捐赠、医院筛查和救治”的合作模式,计划2019和2020两年间在云南创建贫困先心病儿童移动医疗筛查救助模式,对具有云南省户籍的0至16周岁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开展移动医疗筛查公益服务,预计将免费救治330至380名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

  本次活动,景谷共有63名疑似先心病孩子进行登记免费筛查,符合手术治疗条件的6人,近期中国移动将安排他们到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免费接受手术治疗。在术后还将获得由云南省民政厅筹集,云南省慈善总会为每位手术家庭发放的4000交通食宿补助,进一步减轻困难家庭就医负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