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墨江县妇计中心开展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熊衍

  本网讯(通讯员 熊衍)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5月29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妇幼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助力健康扶贫系列义诊活动。

  活动中,墨江县妇计中心围绕“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主题,派出医护人员到县城主要街道摆摊设点,开展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与家庭发展指导、计生家庭权益维护、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宣传,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让群众享受健康指导,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开展系列活动,向贫困群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理念和疾病预防知识,提高健康素养的健康水平,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激发了计划生育协会会员群众的成就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为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新贡献。

  此次义诊共提供妇女健康咨询250余人次,测血糖140余人次、测血压210人次,免费发放安全套1000余只,发放健康扶贫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

  据了解:为做好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墨江县计划生育协会号召全县各乡镇计划生育协会积极行动起来,以计生协会活动月为契机,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推动构建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关怀建档立卡贫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促进社会和谐,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利用各种义诊宣传活动,致力于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讲好墨江故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