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云南普洱:快看!茶城志愿者有了新“标签”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

  本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普洱市思茅区茶城志愿者协会工作,思茅区文明办统一标识,制作了茶城志愿者协会LOGO。从此,茶城志愿者有了新“标签”。

  茶城志愿者协会LOGO中心“志”字为全国志愿者统一标识,以独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书法“志”字为基本原型,并融入了鸽子、彩带和心等元素。鸽子是幸福和谐的象征,也是爱的传递信使。彩带钩织成的红色心字,如同将志愿者的爱心连接在一起,体现出一种友爱互助、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

  “志”下面的三片茶叶代表着思茅区“中国茶城”的美誉,象征着茶城志愿服务爱心像普洱茶文化一样传遍世界。

  外圆一圈绿色代表“绿色思茅”,象征着志愿服务生生不息。下面拼音为“普洱市思茅区茶城志愿者协会”译文,拼音为中国母语文化,代表志愿服务无国界,和平与发展是人类共同的向往。

  整个logo设计围绕“三个”彰显来突出内涵。一是彰显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主题精神;二是彰显“绿色发展”,立足思茅“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新定位,突出思茅区是首个国家级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三是彰显“爱心服务”,茶城志愿者们“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热于奉献,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