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倚象战“疫”:团员志愿者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微倚象微信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倚象镇团委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倚象镇广大团员青年正在用行动诠释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作用。

  面对疫情,倚象镇团委积极组织全镇青年力量严防严控,为打赢防“疫”之战贡献青春力量。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志愿参与一线执勤,切实做好一线防控工作。

  为更好地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倚象镇团委制定值班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易地搬迁移民安置点倚象园区配合物业处做好人员登记、排查、和疾病预防宣传等工作,并为居民送去了口罩等防御物资。志愿者们在兼顾自己手头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办公室核查、统计返乡人员情况,每天电话回访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并为隔离人员送去亲切的关怀,做到“隔离不隔爱”。

  各村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倚象镇团委的号召,组织各村志愿者在村出入口设点防控,积极进行防疫宣传;严禁外来人员进村,要求村民进出村必须佩戴口罩和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开展进村走访、排查、宣传、发放爱心口罩、慰问孤儿和五保户等活动,并通过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知识,使得防控意识更加深入民心,让村民在思想上、在心理上筑起一道安全的生命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团员青年挺身而出,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团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不忘初心、挺身请战、冲锋在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来源:微倚象微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