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澜沧县上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发挥志愿力量,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袁帆 周林

  本网讯(通讯员 袁帆 周林)为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上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动作为,动员青年志愿服务者积极投身一线战“疫”中,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同构建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疫情坚实防线。

  连日来,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带着《澜沧县应对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城乡居民公约》《澜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维护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澜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澜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场所特定人群防控通告》《致上允居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资料,行走在街头巷尾,粘贴宣传公告,详细讲解病理知识和基本防护措施,劝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有的群众不识字,他们便读给群众听。

  截止目前,上允镇已累计张贴宣传标语223条,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20365份,科普海报5000余份,镇村组辆宣传车112个大喇叭每日三次持续广播傣语、佤语、拉祜语、普通话等多语种防疫音频,最大限度地将宣传宣讲深入“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支强有力的防疫“生力军”,全镇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共有500多名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他们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充分发挥人数多、分布广、情况熟、善沟通等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争当疫情排查员、文明劝导员、科普推广员、心理疏导员和物资搬运工,成为上允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构筑起一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