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战“疫”金句版块】西盟:疫情来袭,志愿服务不缺席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袁群鉴

  本网讯(通讯员 袁群鉴)“大妈,您在这儿扫一下,对,登记一下手机号码……祝您健康,您扫一扫,支持好数据化防疫……”

  “大姐,一次买这么多菜,买了就不出门了是吧,我帮您提着菜,麻烦您扫一下‘云南抗疫情’的二维码,谢谢支持。”

西盟县法院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西盟县检察院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云普洱市西盟县最大的农贸市场和超市的出入口,来自西盟县省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在忙碌着。从“云南抗疫情”二维码张贴的第一天起,他们就展开了志愿服务。

西盟县税务局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月11日,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的通告》,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共场所迅速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所有公共场所均实行扫码入出制度。西盟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即刻安排各部门、乡镇、村组(社区)积极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全县全覆盖开展“云南抗疫情”数据管理工作。

西盟县气象局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西盟公路分局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注册地址、生成二维码只是第一步,最关键的是宣传和推广使用,西盟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税务局、县气象局、西盟公路分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西盟分公司6家省级文明单位主动请缨,承担起现阶段城区内人口流动最大、最密集的农贸市场、超市等进出口的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西盟分公司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建立了西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服务微信平台,平时在群里发布志愿服务的需求,志愿者可以认领自己能胜任的任务,然后由发布任务的部门或组织牵头开展志愿服务。这次抗击疫情,我们紧紧围绕全县重点的工作任务,每天发布志愿服务需求。这一次推广’云南抗疫情’小程序使用的任务,几家省级文明单位的负责同志就联合提出申请,由他们来承担城区重点位置的推广使用。”西盟县文明办主任高中耀说。

西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微信群发挥统筹召集作用

  疫情来袭,志愿服务不缺席。西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微信群在城区抗击疫情工作中发布任务34条,开展志愿服务458人次。

志愿者踊跃报名

开展城区志愿服务

  “西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服务微信群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能够及时知道自己能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统筹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非常好。”志愿者陈雪樱说。

  “我平时要上班,但是只要有业余时间可以做的任务,我就积极报名,我们的城市很小,这段时间又不能太多人聚集,每天志愿服务名额有限,报完了只能等下一次任务了。”志愿者娜花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