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镇沅:“疫”起行动 群团组织来添力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云南网 通讯员 夏蓓蕾 记者 沈浩 摄影报道

  本网讯(云南网 通讯员 夏蓓蕾 记者 沈浩 摄影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普洱市镇沅县群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总工会、共青团、妇联携手县文明办联合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呼吁全县各族群众以众志成城之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工会娘家人”温暖一线职工。镇沅县总工会迅速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好一线干部职工的“娘家人”。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对驻扎在全县疫情防控15个卡点的一线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共计206人进行慰问,共发放慰问金10.3万元,发放物资折价2.8万元。

  “青年志愿者”集结疫情一线。共青团镇沅县委应急志愿服务力量储备614人,组建志愿服务队10支,同时招募返乡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到检疫点、县红十字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防疫一线部门和单位加入志愿服务工作。在确保自身健康、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为便民服务和宣传引导,如发放爱心口罩、指导群众出入扫码登记、积极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等。青年志愿者们面对疫情不畏惧,逆向而行,哪里有人往哪去,哪里需要往哪赶。近一个月来,全县上下涌现出很多高校返乡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连连获得人民群众的双手称赞。

  “巾帼力量”用爱心凝聚信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护口罩一时难求,为缓解防护口罩紧缺的压力,镇沅县田坝、者东、九甲、振太、勐大等乡镇积极组织巾帼志愿队自制防护口罩上千个,发放给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和人民群众,有效地缓解了当地口罩紧缺现状。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队伍深入各小区、村组,通过入户走访、张贴预防新冠肺炎温馨提示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耐心做好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的劝导解释工作。同时,以身示范积极参与“大扫除、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带领群众认真打扫家庭卫生,喷洒消毒液、石灰等,防止病毒滋生,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