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最美志愿者递上“疫线”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郭丽

  本网讯(云南网 记者 郭丽)“告别家人,踏上防疫的征程,我向组织保证坚决完成此次任务,服从上级安排,不辱使命……请党组织在疫情中、实践中考验我!”“即使在防控‘疫’线遇到了危险,我也无所畏惧,一定坚持到最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来自云南普洱市思茅区疫情防控堵卡点、留验站的志愿者们向党组织递交了一封封特殊的防控‘疫线’入党申请书。  

  

杨易橙:投身防控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2月1日,云南普洱市思茅区六顺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在防控值守卡点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旗在救灾帐篷上高高飘扬,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一颗颗火热的心聚起无穷的力量,慷慨激昂。  

  “从学生年代开始,江姐、刘胡兰、焦裕禄、孔繁森……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和教育。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最危急的关头总能听到一句话——共产党员跟我上!”24岁的工作人员杨易橙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党员先锋队。

  

  ▲来自云南普洱市思茅区疫情防控堵卡点、留验站的志愿者们向党组织递交了一封封特殊的防控‘疫线’入党申请书 供图  

  他说,特殊时期,面对疫情,要加入到党员队伍中,以一名党员的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他的初心与使命!  

   

熊东海、李秀:心中有爱 志愿“逆行”  

  思茅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留验站的工作需要与确诊病人或疑似病人密切或间接接触,彝族青年熊东海和卫生护理专业毕业的李秀听到思茅区号召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主动报名,毫不犹豫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志愿服务期间,熊东海每天为留观人员配送三餐。同时,做着留验站的卫生消毒、保洁等工作。而李秀则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给留观人员精心服务,她和父母还采摘了自家种植的100公斤草莓捐赠到防“疫”一线。通过他们耐心、热心、细心的服务,留观人员的激动情绪得到缓解,也消除了怨言,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及医学观察。

▲来自云南普洱市思茅区疫情防控堵卡点、留验站的志愿者们向党组织递交了一封封特殊的防控‘疫线’入党申请书 供图  

  目前,熊东海和李秀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自己的“逆行”表明了入党的决心,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像杨易橙、熊东海、李秀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分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与爱心,与全区人民齐心协力战“疫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