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青”尽全力,江城青年“抗疫”前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吴亭逸 杨七英

  本网讯(通讯员 吴亭逸 杨七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支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江城青年防疫志愿者”在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迅速集结。

  1月31日,共青团江城县委发布一条招募志愿者的微信后,立即得到广大江城青年的响应,自2月1日下午第一批20名“江城青年防疫志愿者”正式上岗以来,截至目前,共投入青年防疫志愿服务792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时间达2778余小时。

  青年志愿者们主要做好这些工作:对聚集人员进行劝阻,到进出县城卡点开展人员信息摸排,为居家留观14天的人员提供生活用品、药品代买,生活垃圾清除等。

刀宁

  刀宁是一名“95后”的创业者。看到志愿者招募公告后,刀宁第一时间带领着10余名公司“合伙人”主动请缨作战,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任务,同时还协调相关物资供给服务站。截止2月15日,刀宁的团队已累计服务90余人次,360余小时。

杨大鹏

  杨大鹏是江城一中的团委书记,共产党员,也是一位“90后”骨干教师。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后,他主动要求和另外6名志愿者小伙伴一起,到县城出入口两个一线卡点,实时对入城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测体温、登记信息,认真负责完成着每一项工作任务。

李初蕤

  李初蕤是西南林业大学林学专业的一名大四在校生,加入江城青年防疫志愿者队伍以后,他每天除了完成志愿服务站安排的工作以外,还积极动员身边的同学,小伙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周建飞

  周建飞是江城精功眼镜专卖店的负责人,他向江城县红十字会捐赠了350副护目镜。据悉,周建飞已于2018年、2019年累计向江城县1100名贫困家庭学子免费配送了价值55万元的近视眼镜,还为贫困学生捐助了2.5万元的助学金。

  在江城县,像他们一样优秀的青年还有很多,他们在最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充分展现出了江城青年的良好风貌和青春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