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1221支志愿服务队冲锋战“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当前,全国、全省和全市正处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倡议发出后,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响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截至1月31日,全市共有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1221支,实现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四级全覆盖。

△志愿者在物资接收点协助开展工作(周平清 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志愿服务队根据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安排,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同时,助力做好防控排查治理,积极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和身边群众,及时化解矛盾,稳定社会情绪,积极参与维护环境卫生。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为一线战斗的医生护士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为医疗机构提供人群疏导、物资运送等服务,为相关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产品包装、发货等外围服务工作,并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开展秩序维护、物资捐助、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