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抗击疫情,思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周学云

  本网讯(通讯员 周学云 文/图)近期,思茅区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在强信心、聚人心、稳民心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展开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全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注重动员部署强信心

  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定了《思茅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宣传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建立了区、各乡镇、村(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微信群,利用微信群组织广大志愿者关注权威媒体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防控疫情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报道,为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鼓舞了斗志、增强了抗疫信心。

  注重社会宣传聚人心

  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定了《思茅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宣传10条措施》,依托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广大志愿者到大街小巷、商场超市、居民小区等场所有序开展宣传活动。截至1月31日,协助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条幅2457条,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47823张(份)、告知书7606份, 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出1161条次,建立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教育微信群445个,覆盖97596人。录制广播语音宣传内容2个,各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运用“大喇叭”及宣传车等,每天持续播放防控知识流动宣传,覆盖73个村(社区)670个村民小组,疫情防控知识覆盖20多万人。

  注重舆论引导稳民心

  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针对疫情防控、食品储备、市场价格等群众关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每天及时更新发布信息,稳定民心。在思茅电视台滚动播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防控疫情”“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等防疫宣传标语200余次。在思茅网开设“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专栏,先后发布了“普洱市思茅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农村十条措施”“思茅区多措并举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信息100余篇条。在“思茅微博—中国茶城“新浪微博及时转发“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是检验初心使命试金石”等中央省市新闻稿件183条。发布“思茅区人民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公告”“思茅线下募捐情况”“思茅区保障抗击疫情前线后勤物资”等信息10余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