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吕禾

  本网讯(记者 吕禾 文/图) 11月5日,记者在思茅区街头各十字路口看到,文明交通志愿者正在指挥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当日,普洱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这是我市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动员组织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交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旨在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引导市民养成良好交通习惯。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要在思茅城区各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提醒行人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灯,对乱穿马路的行人进行教育引导,帮助老年人、残疾人、小孩安全通过路口。同时围绕“文明行路、文明乘车、文明驾车、文明排队”及“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不闯红灯”“文明礼让”“关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等主题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