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景谷县妇联组织开展青少年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江梅 陶艳 陶思佳 卢加玲

  本网讯 (通讯员 江梅 陶艳 陶思佳 卢加玲 文/图) 近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妇联组织开展青少年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将浓浓的暖意送到老人们的心中。

  威远社区儿童友好家园的老师和青少年志愿者们来到威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欢乐在国庆 ” 敬老爱老活动。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帮老人捶背,与老人谈心,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喜庆动听的歌曲、活泼欢快的舞蹈、声情并茂的诗词……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令老人们笑逐颜开。

  永平镇迁糯儿童友好家园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到迁糯佛寺看望了傣族文化传承人。孩子们主动向老人们学习传统文化,听老人们讲述傣族历史。老人们叮嘱孩子们一定要把傣族文化传承下去。

  益智乡中和村儿童友好家园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到中和村白米田村民小组,看望李春云和刀有仙两位留守老人。志愿者们帮老人打扫卫生、捶背按摩,与老人聊天,了解她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并给他们赠送节日礼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