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 弘扬孝道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普洱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以及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推动普洱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纵深发展,9月7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的部分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的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泗村看望空巢老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弘扬孝道文化”活动。

  在勐泗村,志愿者们深入村寨农户,给五户空巢老人们带去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物品,详细询问老人日常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联系驻村队员。老人们对此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空巢老人关心。

  活动的开展,在营造了尊老爱幼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意识,倡导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普洱市人民检察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