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爱心不分地界的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张珂嘉/文 普洱团市委/图

  本网讯(记者 张珂嘉/文 普洱团市委/图)“爱心不分地界,在灾难面前我们要共渡难关。”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通关镇丙蚌村地震灾区,记者遇到了一支从红河州赶过来的志愿服务队。

  “这次到灾区一线的志愿者有5人,都是第一时间申请前往灾区的。”红河州志愿者协会户外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瞿兆河告诉记者,9月8日,在得知墨江遭遇5.9级地震后,大家就立即赶往墨江和当地志愿者汇合赶赴灾区支援。

  “我们是一支专业的志愿服务队,到达灾区后队员们兵分几路,到各个村组进行排查。当得知当地急需志愿者整理灾区物资时,志愿者们用‘流水作业’的方式,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资、搭建帐篷、走村入户排查安全隐患,避免二次灾害发生。”采访中,瞿兆河向记者回忆起几天来在灾区的点滴。“印象最深的是在走村入户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还有一位66岁的独居老人在家中,大家就联合救援队一起帮老人清理好废墟,搭建起帐篷,铺好床单被褥,老人拉着我们的手不断地说谢谢。”

  结束对瞿兆河的采访时,记者在丙蚌村看到有近30名志愿者正有秩序地参与当地救灾志愿服务,不少志愿者的衣服都湿透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