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抗震救灾,普洱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普洱团市委 墨江团县委

  2018年9月8日10时31分29秒,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境内发生5.9级地震,震中位于墨江县通关镇丙蚌村(经度101.53°、纬度23.28°),震源深度11公里,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普洱团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启动应急志愿服务预案,及时与墨江团县委取得联系,了解掌握灾区最新情况,第一时间奔赴震中指导、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高度重视 紧急响应

  普洱团市委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团组织紧急响应,按照《普洱共青团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工作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志愿服务预案。第一时间成立了普洱市抗震救灾应急志愿服务指挥部,由普洱团市委书记穆星任指挥长,负责地震志愿服务工作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和统一决策。下设综合协调组、运营管理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等应急小组,集中力量投身抗震救灾工作。

领导带头 及时部署

团市委穆星书记到灾区看望志愿者

  普洱团市委书记穆星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与墨江团县委取得联系,电话指导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立即赶赴地震灾区墨江县通关镇,走村入户详细查看灾情,并召集团县委、镇团委负责人召开会议,现场统筹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工作,确保各项地震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全面统筹 调配物资

墨江抗震救灾青年志愿服务站组建完成

青年志愿者协助搭建临时帐篷

青年志愿者为群众搬运救灾物资

  团市委及时调配储备装备物资,准备了志愿者服装、帽子各100套运送至地震灾区,为做好墨江地震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同时,积极向上争取物资,根据灾情情况,及时分配和拨付物资。

志愿服务 全力参与

青年志愿者为群众搬运救灾物资

青年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团市委积极与市应急办对接联系,及时掌握地震灾情,特别是灾损情况和志愿服务需求情况,做好参与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准备工作。要求墨江县各基层团委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到并组织志愿者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截至目前,普洱团市委、墨江团县委成立的首批20余人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已抵达灾区现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在灾区设立了3个墨江抗震救灾青年志愿服务站参与后勤保障工作(分别设在丙蚌村中寨村民小组,牛库村和平村民小组和九冲村民小组,牛库村委会)。同时,组织思茅区、宁洱县、墨江县一定数量的青年志愿者成立了后方保障小组。(普洱团市委 墨江团县委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