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以爱护学 用责任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罗莹莹

  本网讯(通讯员 罗莹莹)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也为了充分发挥家校共育的效果,进一步建立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思茅二小本着“学生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开展了家长“爱心护学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挥家长力量的作用,形成集校园值岗教师、公安警力、家长志愿者等为一体的工作合力,做好上下学时间和路段的守护工作,坚持做到“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家长志愿者每天在学生上下学时对校门口道路两边、校门20米处进行交通疏导,及时提醒学生、家长按红绿灯指示过马路,有序进校园,监督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减少接送无序、门口拥挤的现象,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同时避免社会不良人员出现在校门口,对学生造成意外伤害。

  “同学!请等一下,等绿灯亮了再走!”“有序走,注意交通安全!”这样温馨的安全提示声每天在学校路口都能听到,都在伴随着孩子们快乐地进校园。每一位家长都尽心尽责地用手中的文明引导旗为孩子的交通安全增添保障;尽心尽责地保证着孩子们的安全,同时,培养着孩子和家长们的文明交通习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