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学习雷锋 普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

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

  本网讯(实习记者 廖智若愚) 3月5日,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活动。来自星晨志愿服务总队、老年人志愿服务总队、巾帼志愿服务总队、宁洱县志愿服务总队、普洱学院创业就业促进交流协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各志愿组织骨干志愿者一起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普洱市2018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普洱市《志愿服务条例》集中宣传活动中的一部分。接下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还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公益广告等方式对《志愿服务条例》进行宣传。

 

  又讯(通讯员 李波)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志愿者服务条例》。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为契机,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宣传效果,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让社会各界了解、支持并依法开展志愿服务。同时,要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志愿服务条例》和志愿服务相关知识,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的参与度、认同度,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民政行业特点,依托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民政各类专业人员的特长,在关爱留守儿童、扶贫攻坚、灾害救助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绿色家园

  本网讯(通讯员 周洁) 3月5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妇联组织35个单位的160余名志愿者前往森林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沿公园栈道捡废弃物、纸巾、果皮等各种垃圾。

  据了解,截至目前,景谷共有巾帼志愿者1600名。在日常,景谷妇联采取全面动员与重点发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动员广大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的女党员、女干部、女教师、女政法干部、女企业家参与到巾帼志愿者队伍中来,并注重发挥她们的示范带动作用,使之成为巾帼家庭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形成多种类型、各具特色、满足群众需求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

  又讯(通讯员 曹青 文/图)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景东彝族自治县花山镇20名志愿者协同30名小学生对集镇栈道周边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清扫,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这次‘小手拉大手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走进大街小巷传播公益环保的思想和理念,倡导大家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