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阅读正文

学习雷锋 普洱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

  “如果你是一滴水,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今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普通一兵,却用短暂一生诠释了奉献与爱。1962年的8月15日,雷锋因意外不幸殉职。22岁,雷锋生命的长度;56年,雷锋精神不曾褪色。看,新时代的我们正以举手之劳,让世界变得更美好;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普洱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普洱市2018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志愿服务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在思茅区世纪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创文明城市”,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主办。

  当天上午,星辰志愿服务总队、老年人志愿服务总队、巾帼志愿服务总队、宁洱县志愿服务总队、普洱学院创业就业促进交流会的志愿者们齐聚世纪广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为过往市民发放《志愿服务条例》宣传资料。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中,我市还将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社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廖智若愚 文/图)

为生命“加油”

  2月27日—3月1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开展了“社风民风建设暨关爱他人志愿者义务献血”公益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及街头宣传等方式,向全县108个文明单位发布了倡议书,普及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通过宣传,三天的时间里,共有335名志愿者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共献血101800毫升。(张滟/文 李相/图)

  2月27日至3月1日,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集团旗下3家旅游企业开展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公益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14名员工成功献血,共计献血28300毫升。(陈孟思 文/图)

  2月28日,普洱金凤大酒店开展年度无偿献血献爱心公益活动。通过体检和化验初步筛查,现场共14人成功献血4000毫升,创该酒店历年来献血人数和献血量的新高。(王焕俊/文图)

 

为家乡“美颜”

  3月2日,墨江团县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开展“我们的节日·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清扫北回归线休闲健身栈道、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为主。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营造了“学雷锋见行动、城市文明我先行”的浓厚氛围。(墨江团县委)

  3月1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水务局组织干部职工与宁洱镇城区河道保洁人员一同到东洱河水库、西洱河开展“清河行动”。此次行动主要对河道内淤泥、河岸垃圾、杂草及水库漂浮物进行了清理。同时,对向河内丢弃生活垃圾、排放生活污水等污染水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据统计,此次“清河行动”共清理河道3.6公里,清理淤泥8余方,清理水库、河道垃圾杂草1.5吨多。(宁洱县水务局 文/图)

 

为群众送“干货”

  近日,西盟佤族自治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到翁嘎科镇进行送服务下乡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摩托车年检、摩托车新车落户、行驶证补换证等业务。当天,共受理摩托车年检业务66笔,摩托车新车落户11笔,补换驾驶证业务23笔,摩托车驾驶证报名预约考试30人。受到了群众的“点赞”。(张路琼 文/图)

  近日,思茅区六顺镇组织派出所、司法所、计生办等单位在镇集贸市场前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本次“流动课堂”共发放宣传材料及计生用品6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300余人。不仅让群众懂得了相关知识,也为六顺镇建设“无毒乡镇”奠定了基础。(杨明聪 文/图)

 

为患者献爱心

  “谢谢,谢谢你们,我能走路了!”近日,普洱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全体医护员工将捐款购买的踝足矫形器送到了患者白武的手中,白武满怀感激,连声道谢。

  据了解,患者白武因脑梗死后遗症致右侧肢体偏瘫,长期住院治疗,康复医学科聂梅主任查房发现患者右侧肢体肌张力增高,踝关节严重内翻伴足下垂,患者想独立步行必须要穿戴踝足矫形器。患者离异后和年迈的老母亲相依为命,生活条件十分困难。第二天早会,聂梅积极号召科室员工为患者捐款购买矫形器,希望给病人鼓励和支持,重拾生活的信心。(戴开明)

 

相关附件: